果粒橙

【驷昔】光年之外1

  给阿驷的生贺

  ⭐ 哨向架空he

       哨兵南宫驷 向导叶忘昔

  ⭐ 私设很多

  ⭐ 文笔为零的创作且可能ooc不喜勿喷

  ⭐ 部分截取原文


 

关键词:哨向、阴差阳错、精神伴侣


 

 【他们疯狂的爱着彼此】✔


 

我想给他们一个happy ending


 

1.


 

 


 

南宫驷是一个哨兵,联邦第三军团的团长。他现在面对着肩挎包裹即将入驻这里的叶忘昔十分无措,有些别扭的想要忍住自己的激动的心情克制自己不要像初次恋爱的大男生一样红脸又忍不住久别重逢的欢喜,面上露出笑来。


 

 


 

叶忘昔是南宫驷的女朋友,也是一个实力强悍的向导。这次南宫家送她到兵团,一方面是为了家族继承人南宫驷的精神疏导问题——南宫家的嫡系几乎全都精神力丰沛强大但存在世代遗传的精神力紊乱基因,他们的精神力不稳定,觉醒为哨兵后极容易进入狂化状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黏着两人的感情————自从南宫驷接任团长,这对好不容易确定关系、在一起了的情侣两地分隔已经有一段时日。


 

 


 

叶忘昔原本留在南宫家的私人军队“暗城”负责精神疏导,这次前来辅助南宫驷。


 

 


 

“你怎么会来?父亲都没告诉我一声。”南宫驷接下她的行李,提着有点重,却是背在肩上可以承受的那种,全是些必备的东西,正如叶忘昔给人的印象:目标明确身缠束缚,像一个负重飞行的鹰。


 

 


 

“家主特意让我不要告诉你,”说是你见了会开心……我也想给你一个惊喜。后半句叶忘昔没说,脸上有点发烫。


 

 


 

南宫驷猜到了父亲大概是用调笑逗趣的语气说“要把儿媳妇送到儿子那儿”云云,否则按叶忘昔的风格只会把父亲的话一五一十转述给他。想到这里,他对叶忘昔说:“我给你准备住处…不,不是…我们别在外面站,进去吧。”说着便不着痕迹地牵住了叶忘昔的右手,


 

 


 

“你跟我说说这些天过得怎么样”


 

 


 

“还好”她没有挣开跟着南宫驷向营地里走去。


 

 


 

 


 

南宫驷与叶忘昔的初识算是一场“英雄救美”。


 

 


 

那天天很黑,南宫驷独自走在路上,这位骄矜的少爷已经产生了自尊意识拒绝自家司机的专车接送,表示我自己走不需要。放学回家的这段路他走了很多遍熟悉得很,但今天多了点什么,一个黑影在发抖,人形、小只。


 

 


 

他“喂”“喂”的唤了几声并没有上前,心中保留着警惕,“你在干什么”“喂!”见人不说话,南宫驷向四周观察了一番没有发现其他可疑人物,就走上前去拍了拍人的肩膀,“你怎么了?”被拍的人似乎被吓到身体轻轻的颤了一下,转过头来,是一张布满泪痕的小姑娘的脸,即使很暗但仍然能辨别出秀气可爱。


 

 


 

“别不说话呀。”南宫驷好脾气的说道,这是他鲜有的耐心。


 

 


 

“我…我刚刚碰到鬼了…呜哇…好可怕。”


 

 


 

“世界上没有鬼,只是人们想象出来的,你居然怕鬼?”


 

 


 

“的确有的!我刚刚在路上走,路灯一下子照出来我有两个影子!一定是鬼来了,它跟着我,我走到哪儿那个多出来的影子就跟到哪儿…呜呜呜…太可怕了…”


 

 


 

南宫驷一下子呆愣了,半晌才道:“你,你怎么那么没用,连鬼都怕……”


 

 


 

“那可是鬼啊!”叶忘昔大哭道,“我要是连鬼都不怕了,我还怕什么?”


 

 


 

南宫驷:“别哭了。哪儿有鬼啊,这一定是月亮和路灯的光一起照着你才有两个影子。”


 

 


 

“…唔”叶忘昔呼了一口气“你说的,好像有道理。”但即使这么说,她还是有点打颤。


 

 


 

“那你回家吧。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叶忘昔。”


 

 


 

南宫驷想起前几天父亲跟他提过的老朋友的养女,好像也叫……叶忘昔?


 

 


 

“你不会还有个义父叫徐霜林吧?”


 

 


 

“你怎么知道?”


 

 


 

“……”


 

 


 

南宫驷为这巧合失笑。他向她表明身份,解释了来龙去脉。在送叶忘昔回徐霜林住处的路上,她还是不敢走动,一直绕着灯光走,走走停停还带哭。


 

 


 

南宫驷停下来转过身看她。


 

 


 

“……你们女孩子怎么都这么没用。”


 

 


 

“那我也想有用啊!”漂亮的小姑娘哭嚷着,委屈地连鼻涕都流下来了,“谁愿意拖你后腿,可你走的那么快,你都不等等我……我……我就是怕鬼啊……”说完就害怕的蹲下双臂环抱膝盖。


 

 


 

“呃……”


 

 


 

南宫驷后来没有办法,只得蹲在她旁边,也不会哄人,就那么呆呆看着她哭,叶忘昔的眼泪扑簌扑簌直往下掉。


 

 


 

哭着哭着,哽咽道:“你看什么?”


 

 


 

“……我看你什么时候哭完啊。”


 

 


 

“……”


 

 


 

“等你哭完,一起走吧,谁让你这么弱。”南宫驷叹气道,抬起手,弹了一下小女孩白皙的额头,“跟着我吧,我保护你。”


 

 


 

在南宫驷后来的回忆中,那个时候的叶忘昔,是一个小女孩,青涩,稚嫩,脸颊红扑扑的,睫毛很长,很柔美甜蜜的长相。不知道为什么,事隔经年,连她当时哭着跟自己说有鬼时睫毛轻颤的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