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粒橙

【徐文祖王黎】融

⭐水仙,有che

我流徐文祖,我流王黎,ooc在所难免; 

⭐私设此时王黎还没有前世记忆和名字,sunny只是好友; 

⭐文笔垃圾,不喜勿喷




徐文祖打开密封圈,用两指提起保鲜盒的一个角,向地狱使者展示,“要来一口吗?”大而无神的眼睛看着王黎,深邃的五官在一闪一灭的灯光下模糊不清。




王黎看了眼盒子——软揭盖已经打开,里面盛放着血红的肉块,在盒底铺了一层。因为加了香油和酱料,搅拌好的肉块比较黏。




不知是光线还是地狱使者的心理原因,那盒肉并不像他平时逛超市时候见到的生肉,鲜美、健康,而是呈现暗红色,让王黎有种不详的预感。




【他并不想吃】




所以他开口道:“徐先生吃吧。”摸了摸自己手中的黑色帽子,有些尴尬的开口“这几天不知道吃错了什么东西,肚子不舒服,再吃生拌肉的话会更惨的。”




“是吗?”徐文祖慢慢的开口,然后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看来,我只能一个人享受美味了。”将肉放进嘴里之后,他还是盯着王黎。




看着徐文祖若无其事的咀嚼,王黎开始疑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考试院内寂静无声,像是只有他们两个人。与客厅联结的厨房面积很小,冰箱、橱柜一堆就显得几分拥挤。




像是被拘束在狭窄的方盒子,让王黎感到憋闷。




每一点细节都被放大。




徐文祖喉结微动,咽下了肉,晃晃闪闪的光晕打在冷白皮肤上,用它的廉价给这尊邪神镀了一层蜡。他的五官更加立体。徐文祖乌黑的眸子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使者放在帽子上的手,嘴角扯起一抹笑容,重新专注地盯着地狱使者。




“使者先生看来还是十分紧张呢。”




“不过我想到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可以让使者先生放松一下”




“触碰到皮肤就可以得知那个人前世的使者先生,为什么看不到我的前世呢?”




“是使者先生告诉我的不是吗?与人交往,只能整日戴着手套以免见到人类前世今生的纠葛,亲昵的动作也要心存顾忌;避世绝尘,就要忍受孤独,体验着满心都是使命都是工作,将自己淹没进重复而又机制的循环,漠然的看着人类的罪恶与卑劣的侥幸,近似神明地完成送人进入天堂或者地狱的任务,就像站在狂风大作、漫天都飘着雪花的荒原上,听啊,风吹着呢。看,雪那么大,那么美!那种孤单又灿烂的,美妙的冬日,就是我们。”




徐文祖仿佛忽然化身成为慷慨的吟游诗人,面孔带着克制的喜悦。徐文祖知道他们存在一些本质的相似——对生命冷酷的同时也不断的追求,打造,雀跃的欣赏。




可没想到王黎听完不认同地说:“不是冬日。”




徐文祖愣了一下,捋了捋额前过长的卷发,眼睛瞅着地狱使者,“什么?”




王黎再次重复:“不是冬天。”他顿了一下,“春。”他咬了咬下唇似乎有些苦恼的想要将脑海里的认知最为准确的说出来,来反驳徐文祖。“春。并不都是白色的,是雪过后,太阳暖化冰雪的初春。”






徐文祖挑了挑眉。




“好吧。或许你会觉得很可笑。我承认我们都是经历过包裹的能将人窒息的孤独的人,神因为我生前犯下‘不可饶恕’的罪,抹去了我的记忆,名字这种东西怎么能算是不重要呢?比如我当时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产生一种没来由的惊慌,不是因为我们一模一样的长相,是因为对于我本身存在的意义产生了迷茫。”




直视着徐文祖眼睛,王黎真诚地说:“从事着相似的‘工作’,我们都记录死亡。你拥有从来到这世界上就开始的记忆,每天都有人呼喊你的名字,你的身份很多,是患者的牙医、304的房客、未知的连环杀人犯、考试院的主谋;而我是地狱使者,一个前尘尽忘的人。”




“轮胎碾过都有印记,我却时常不得不使用地狱使者的能力,擦掉自己。”




“可是我现在已经领悟。这样的结果是我因果倒置了。因为孤独,才将这种情绪施加在每件事上。事实上,‘我存在世界上的’,这个确认,是要自己争取。我与鬼怪发生了友情,与鬼怪新娘还有德华、sunny产生了深厚的联系。”




“忽然地、温暖的,就感觉到了春。像绿叶挣扎着生存,即使冬天的寒冷还没有散。”




“春?”徐文祖听了这个描述睁大了眼睛,“亲爱的,这个词语不太适合我。”他又露出了完美的假笑,十分亲热的表达自己的疑问。




“可你不还是在追求燃烧吗?”地狱使者伸出手,比划了一个烟花绽放的手势,“在剥夺他人生命时指尖跳跃的火花,有一种燃烧的感觉。生命流逝的绚烂瑰丽,对你来说是很美妙的事。”




徐文祖听了有些吃惊的同时笑意触及眼底,“该说不愧是使者先生吗?”,他猛的靠近王黎,相貌分毫不差的两张脸间挨得极近,彼此鼻尖都快要抵上了。王黎感觉到徐文祖呼出的带着热气。暧昧又危险的距离。“这么了解我。”




“不过使者先生不好奇我想要和你玩的游戏,是什么吗?”尾调上扬,听得出声音主人轻快的情绪。王黎感觉到徐文祖的声音带起自己脸部肌肤的小幅度震动,像是蚂蚁经过,使得那片皮肤有些发痒,也让自己心口发痒;又像是蝴蝶翩然落下一吻,让人心中充满朦胧的甜蜜。




徐文祖的右手指缱绻地划过王黎面部曲线,左手则冷酷地捉住眼前人的喉结。是一种势在必得的傲慢和威胁。他玫瑰色的唇贴近王黎的耳朵,“使者先生,为什么会这么了解我?”




“我有了一点猜测”




“不过现在说出来,很不符合氛围”




【这是病态的】




“所以请先和我继续吧”




【是背德的】




——————————————————————




点我 


——————————————————————

受记忆困扰的地狱使者祈求神明,却得到了去异世界的指示。

“他是我的精神碎片?”

“是的

   在恢复记忆前,完整的灵魂是必须。”

“那么,我们要融合,

    对吗?”

“是的

   你们是同一个灵魂

   在到达那个世界之后

   你们注定会相遇

   彼此本质的羁绊

   会告诉你们对方的一切”

“好。请送我去吧。”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