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粒橙

【瓶邪】《日》character.1

Chapter 1




我叫吴邪,性别男,身高1米81,爱好美食,大学在读。









出于对制作甜品的喜爱,我成为了一名美食直播up主,在b站上开直播做甜品。因为手苏,我也吸引到了不少粉丝,做甜品的时候,弹幕里都有很多“手好看”“超苏”“爱了爱了”之类的言论。虽然我手确实不错,但甜品是主题,不能喧宾夺主,所以我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力图将甜品做得符合大众期待。








事与愿违。前几次直播中出了点小差错,然后,我,吴邪,喜提双皮水和红豆怪,还有一群褪去温驯表象露出腐女本质的粉丝……更让人头疼的不止这些,小哥最近也怪怪的,这个怪,不是诡异的怪,也不是让人反感的怪,就是让我心里有些烦躁但莫名其妙的怪。 比如说全神贯注的看了场球赛后,忽然望进闷油瓶同样全神贯注深沉凝视我的眼神;比如洗完澡后只在腰处围一条浴巾在房里晃悠,不小心撞到小哥以后,小哥反应很大,他急忙让开,低下头不看我;再比如有一次,我和胖子逼问他手机里存的照片都是谁的,当然主要是胖子在逼问,我就当辅助,毕竟胖爷刨家底的战斗力我一向是自愧不如的。估计是和美女友好交流的次数多了,胖子打听事情的套路愈发熟练。








但当胖子说了一大段话后,小哥不说话,只淡淡一笑。胖子当时就被刺激到了,好啊,小哥都有暗恋对象了还不让我看看长啥样儿,哥几个可也是单着呢,连单相思的对象也没有。你倒好,长得好看,人姑娘肯定喜欢,这是要脱单抛弃基友的节奏啊。边说边玩笑似得推了小哥的左胸一下,小哥被推后看着胖子的眼睛说:“别推。”我看着小哥,没想到小哥下一句话让我一阵混乱——“里面有人。” 我受到了了冲击。???刚刚发生了什么?小哥在说情话?我是不是听错了?








小哥平时高冷的一个人,也会这么说?不是我大惊小怪,只是小哥平时给我留下的印象都是淡漠高冷,尤其“心里有人”这类的情话从他嘴里说出来,简直跟奥特曼接吻小怪兽一样让人吃惊。我还记得小哥那个时候认真的表情,而且他的眼睛在说这话的时候看向了我。那时我心里涌起莫名的情绪,似乎被小火苗燎了一下,又感觉到不知缘何而起的苦涩。不知道是谁家妹子让小哥这么惦记,手机里存满了她的照片,还偷学了土味情儿话……








不过我和小哥朝夕相处,并没有看见他对那个女生上心,难不成是异地的?诶(二声),忘了说了,我和小哥是合租室友住在同一个公寓,胖子另外在这附近找了房,不是来串门。我,小哥,胖子,是“铁三角”。另外碰上直播的时候,他俩就顺手帮我。








今天要直播,小哥不在,我要做的东西也简单,就收拾了一下桌面,准备开始。



评论(1)

热度(30)